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春季《统计与语言研究》、《中国现当代小说英译选读》选课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1:26 点击数:

各位卓越拔尖班同学:

本学期卓越创新学院已经为大家开设了12门精品选修课程,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丰富的课程资源,经过学院努力近期邀请到杨达复、黄立波两位教授为大家开设《统计与语言研究》、《中国现当代小说英译选读》两门课程。具体信息如下:

一、选课信息

选课时间: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12:00~21:00

选课方式:个人账号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选课要求:自愿选课,每人最多选修一门课程

课程名额:每门课开设2个教学班,每班20人,选满为止

课程代码:

0019023《统计与语言研究》——杨达复

0019023.01教学班,每周一18:00-21:00

0019023.02教学班,每周三18:00-21:00

0019024《中国现当代小说英译选读》——黄立波

0019024.01教学班,每周二18:00-21:00

0019024.02教学班,每周四18:00-21:00

开课时间:2021-2022春季学期,3月21日教学周开始,共计11周。

注:选课仅限卓越拔尖班学生

二、教师及课程信息

杨达复,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陕西省第五届教学名师,曾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讲授过精读、写作、语言学导论、语用学等本科英语专业课程和词汇语义学、语言研究方法、统计与语言研究等硕士课程。

开设课程:《统计与语言研究》,课程介绍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及其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讲授内容包括描述统计和推断统计。描述统计讨论频率分布及其图表展示,数据的集中趋势与离散趋势等统计量的基本意义与计算方法等。推断统计讨论变量与抽样方法,概率及其分布,总体参数估计,Z检验,t检验,卡方检验,相关分析,方差分析等基本方法。教学中将结合统计方法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介绍SPSS(社会科学用统计软件包)在数据分析与图表处理方面的具体操作。

黄立波,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语言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毛泽东著作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翻译学、语料库语言学、翻译文化史等。出版专著、编著、译著8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各类省部级以上项目近10项。

开设课程:《中国现当代小说英译选读》,课程旨在向对中国文学、文学翻译和比较文学感兴趣的学生介绍现当代中国小说的英译及其在英语世界的传播与接受。课程以几位中国现当代代表作家的小说选篇为教材,为学生提供一副中国现当代小说在英语世界的缩影。课程内容主要由调查研究、阅读、研论和PPT演示及指导组成。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85319914

                                                            卓越创新学院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