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修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14:30 点击数:

各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单位:

为持续提升我校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的竞争力,培养国际公务员基本素养,拓宽就业和发展空间,本学期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继续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卓越拔尖班同学开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

项目课程由来自世界多所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授课的海外专家均为世界知名高校的老师,具有国际组织相关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授课经验。课程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

该类课程已列入我校卓越拔尖班人才培养方案通识选修“国际视野模块”。2022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现已开放,现将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信息(详见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 

 

二、项目课程选课要求

 1.选课对象:

(1)全校2019、2020级卓越拔尖班同学自愿选择,每人限选一门。

(2)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本科生自愿选择,每人限选一门。

2.选课要求:

所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具有一定难度。选定课程后,不予退课。同学们需慎重选择,不得浪费资源。

在之前学期的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中,已参与学习1-2门基础类课程并完课的同学,可以报名进阶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第一次参加全球治理课程学习的学员,本学期不可选进阶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请从基础类课程学起。

10门进阶类课程与6门实践类课程,仅面向参与前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并完课的同学开放。

曾参与学习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并完课的同学此前已完成学习的课程,将不会在本次选课界面中显示。

三、报名方式:

1.同学们需完成“注册/登录-报名-笔试-预选课-正式选课”五个阶段任务。报名之前,需在手机端或PC端完成注册/登录。手机端:【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服务号-菜单栏【我的-学生中心】同时在微信中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辅助学生熟悉选课方式并了解课程信息。

2.报名成功后,公众号和短信通知笔试通道仅支持PC:进入笔试通道-参加线上英语笔试笔试完成后,公众号通知笔试分数和结果。

【课程报名】:3月9日(开始)—3月18日(截止)

【系统笔试】:3月9日(开始)—3月18日(截止)

四、预选课与正式选课

1.预选课(仅支持PC端

进入选课通道(预选课与选课为同一入口)预选课相当于正式选课的“演习”,帮助同学们提前确定目标课程,并熟悉选课的具体操作流程,以保证正式选课高效进行,有更高几率选到自己的心仪课程。同学们一定要加以重视。

【预选课】:3月28日(开始)—3月29日(截止)

2.正式选课(仅支持PC端

3月30日-3月31日:进入选课通道(预选课与选课为同一入口)请同学们注意核实本人基本信息和预选课阶段选择的目标课程,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选课。

【正式选课】:3月30日(开始)—3月31日(截止)

【正式上课】:4月16日(开始)—5月21日(截止)

五、课程学分认定

每门课程为2学分(32学时)。获得学分后,根据学生自身需求可用于替换同等学分的通识选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具体认定类型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六、证书颁发

累计修读完4门证书课程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修读证书。

七、后续培养

一学年内修读完2门课程且综合成绩排名前25%的学生进入以下培养阶段。

1.赴国际组织实训

完成上述高端定制课程后,学生将获得官方提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修读证书。并有机会参加境外国际组织实训,时长为8-14天,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人类居住区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职业训练研究所、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

2.境内、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

针对学生自身特点优势匹配国际组织相应岗位,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送到境内或境外国际组织参与为期一至三个月或以上的实习工作。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办公电话:85319914

                                                                                             教务处

                                                                                             卓越创新学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