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实习交流
实习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人才培养 >> 实习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教学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08:45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教学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驻法国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公参马燕生,全国百余所高校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我校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相关负责人,新青年教学班同学及班主任等4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该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首批全国共59所高校入选,其中“双一流”院校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35所,我校是全国首批入选高校之一。

前期卓越创新学院根据项目要求,在2021级卓越拔尖班全体学生中通过个人报名申请、各专业学院把关筛选、上报入选名单公示等环节,遴选出参与该项目学习的同学35人。此次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不断创新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教学资源的新举措,进一步丰富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今后,学校将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引,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内涵,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批视野开阔、立场坚定、外语能力突出、专业素质扎实的高水平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文/图:郭向涛;审核:庞闻、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