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人才培养 >> 课程设置 >> 正文

Python语言与大数据分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6:17 点击数:

大数据是目前最火热的计算机领域的专业词汇。随之而来的数据仓库、数据安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围绕大数据而展开的技术也备受关注。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分析应运而生。

Python语言在计算生态的大背景下诞生、发展、再生,历经了30余年。其简洁和面向生态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广泛认同,形成了全球范围最大的单一语言编程社区。Python丰富的第三方库涉及从数据到智能,从二维到三维,从文本处理到虚拟现实,从控制逻辑到系统结构等几乎所有的数据处理领域。

《Python语言与大数据分析》课程是大学基础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课程在《计算机基础》课程之后开设,是面向全校卓越(拔尖)班开设的通识课。

课程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为指导,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参照国家大学计算机教学指南,服务于学校的办学目标、院部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面向卓越创新学院学生开展计算机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教育。主要培养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与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计算思维的能力,培养具有编程能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Python语言与大数据分析》又是一门零起点、零基础的程序设计快速入门课。它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大数据基本概念、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介绍程序设计方法、Python语法结构、标准库和常用第三方库的调用及计算生态,传递计算机学科独特的思维方式,把学习者带入一个愉悦的Python编程之旅。

通过课程学习,可达到以下课程目标:

1.使学生掌握一门终身受用的程序设计语言(Python语言)。

2.与专业相结合,进行大数据分析。

3.创造性的利用Python语言解决学习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4.帮助学生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Python科目。

上一条:国际新闻理论

下一条:实践俄语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