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人才培养 >> 课程设置 >> 正文

实践俄语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6:16 点击数:

本课程为俄语专业技能必修课,为零起点的一年级学生开设。主要讲解发音、书写、语音规则、常用调型以及简单的语法知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语音、语调为中心的言语训练。要求学生掌握俄语词形变化、常用的词语和句式,扩大词汇量;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基本言语技能,发展学生的对话与叙述的交际能力,并加强基础语法项目的训练,打好语法基本功。课程根据教材分为导论课(1-8课)与基础课(9-18课)两部分。导论课主要讲授俄语的发音、调型和书写等,为学生打开俄语学习的窗口;基础课主要包括语音、语法和言语实践,带领学生学习词形变化,扩大词汇量,为下一步按题材学习对话、课文和口笔语训练奠定扎实的基础。课程测评方式包括出勤、课堂练习、课后作业、期中测验和期末闭卷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