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人才培养 >> 课程设置 >> 正文

俄语听说入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6:08 点击数:

本课程为俄语专业技能必修课,授课对象为俄语专业零基础学生,课程设置在大学本科一年级第一学期,配合实践俄语I教材开展教学。课程通过对学生俄语语音和语调的反复强化训练,使学生掌握正确的语音和语调,掌握词的节律,了解俄语五个调型的基本功能,并在所学题材范围内,能就指定情景进行3分钟左右的对话演练。要求学生能听懂教师用俄语授课(包括课堂用语),听懂与所学课文题材相近、难度略低于或相当于课文的原版有声教学资料(生词不超过2%,语速每分钟50~60词);在听完一遍之后,能正确理解所听内容的60%~80%,并进行俄语拓展性表达。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巩固教材中所学的语法知识和词汇,提高学生听说的言语入门技能,使学生基本能听懂初级语速、题材熟悉的俄语讲话,促进知识向能力转换。课堂评价主要包括出勤和课堂练习综合表现两部分内容,期末考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

上一条:基础德语Ⅰ

下一条:Python程序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