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卓越新闻
卓越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卓越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暨2023年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5:09 点击数:

3月24日,卓越创新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暨2023年开班仪式,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22级新青年项目班同学及班主任、23级新青年项目班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目标,聚焦家国情怀、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采用系列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第二课堂”教育形式开展。2022年我校积极申报,获批成为该项目首批59所高校之一,首批从2021级卓越拔尖班和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中选拔35名同学进入该项目培养,培养效果明显,35名同学均顺利取得项目结业证书。

会上,吕斌对一年来项目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感谢班主任老师们辛勤工作,祝贺22级项目班全体学生顺利结业,特别表扬了代表学校参加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论坛发言的黄玥同学,并为优秀班主任、结业同学颁发证书。

最后,吕斌对23级新青年项目班同学提出希望,要求她们一要克服困难、按时上下课。希望大家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挤出时间来按时参加学习;二要服从管理、维护教学秩序。代表卓越班、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新时代当代中国大学生展示良好形象;三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超越自己。要求青年人要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资源学习提高,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收获。

今后学院将继续以该项目为依托,不断丰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方式、充实内涵、提升质量,为我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探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