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卓越新闻
卓越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卓越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举办学术素养提升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6:34 点击数:

5月18、20日下午,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首期“学术素养提升工作坊”在教学楼A区208教室举行。工作坊邀请到学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吕生禄老师面向本科学生开展学术指导活动,吕老师以《本科生学术意识及提升建议》为主旨进行了授课。卓越拔尖班25名同学经过前期报名、论文初稿筛选等程序入选此次工作坊。

吕生禄老师长期从事学报编审工作,拥有丰富的论文写作理论与实践经验。吕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术内涵,学术论文的定义。然后,在日常学术素养养成方面,鼓励大家“追星”,要长期跟踪学术前沿大家的科研动态;鼓励大家“追刊”,了解掌握前沿重点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研究成果;告诫大家多看、多思考,只懂学术研究、不懂政治、不懂经济、不懂文化是行不通的。最后,吕老师针对前期同学们准备的论文逐一进行指导点评。

本次学术素养提升工作坊活动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系统性的认知,了解了一篇高水平论文从思想产生、具体写作到文章发表的全过程。后续卓越创新学院还将针对“学术素养提升工作坊”遴选出的优秀论文,邀请校内外专家跟进辅导,以期产出较高水平的本科生学术论文。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文/图:郭向涛、杨萌;审核:庞闻、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