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卓越新闻
卓越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卓越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举办卓越拔尖班“学业成长”系列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0: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于4月13日至27日在教学楼A区208教室举办6场卓越拔尖班“学业成长”系列座谈会,分别与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19级卓越拔尖班全体同学、20级21级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副校长兼卓越创新学院院长姜亚军、教务处处长兼卓越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庞闻出席部分场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本学院在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整体思路、具体做法与亮点工作,介绍了卓越拔尖班同学在专业学习、学术能力养成、学科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介绍了各班同学学业整体进展情况;吕斌老师从卓越创新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过程高水平外语能力培养、教育部有关项目运行、“家国情怀素养、国际视野素养、科学素养”系列全英课程开设、英语语言中心建设、“四个一百”任务推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卓越创新学院实体化运行以来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情况。

undefined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向与会老师汇报学业整体进展、外语水平现状、目前存在学习困难、个人今后学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学校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和优越成长环境表示感谢,对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将加倍努力,淬炼品格,追求卓越,不辜负学校期望。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积极进行回应,并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成就卓越。

姜亚军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简要回顾了卓越创新学院成立的“初心使命”,即响应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2.0”版计划,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紧缺型人才,探索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改革。姜校长对卓越创新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卓越创新学院要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方式,进一步抓好日常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让自己在未来学习中脱颖而出;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切实提高自身素养,未来成为具备国际视野,胸怀大志,能够担当国家、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同时还就学生关注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业成长”系列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卓越拔尖班同学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同学们对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举措有了更深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任务,指明目标,坚定信念。还通过梳理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为学校下一步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我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文:郭向涛;图:杨萌、曹杰;审核:庞闻、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