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应邀为卓越拔尖班师生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6:48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应我校姜亚军副校长、乌永志教授邀请线上主讲卓越大讲堂系列讲座,为卓越拔尖班师生作题为“国际教育面面观”主题报告。副校长兼卓越创新学院院长姜亚军,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有关负责人,卓越拔尖班师生等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乌永志教授主持。

报告围绕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首先从古代中国和世界的交流谈起,回顾了汉代张骞、唐代玄奘、明代郑和的历史足迹,指出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源远流长,古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与世界交流。随后以时间为线,介绍近代中国闭关锁国下对外交流艰难波折,对国家发展带来的影响,之后改革开放大力发展公派留学,为当今中国发展积累雄厚人才储备。报告主要以周成刚老师团队历时7年,40余万里行程,20多个国家200多所世界名校的采访研究为基础,总结出世界各国教育的特点,最后得出面对未来,我们需要终身学习能力(进步)、全球视野(引领)、独立人格(坚守)、社会责任(贡献)的结论。

周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紧贴时代、案例详实、条理清晰,对于师生把握当今各国高等教育现状、认识新时代高校育人需求,培养合格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会由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主办,是我校卓越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图\文:郭向涛、张瑜;审核:庞闻、吕斌)

周成刚简介:

苏州大学外语系毕业,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传播学硕士学位,曾任职英国广播公司,担任中文部记者,2000年加盟新东方。倡导国际教育,传播多元文化。著有《镜头里的世界名校》《由东向西看教育》《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和《不一样的成长》等畅销书,译著《时间机器》《如何阅读一本书》等。在20多年的教育创业实践中,屡获殊荣,被授予ACAA“澳中杰出企业家校友奖”,获2017年人民日报社“海归中国梦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