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卓越创新学院网站!
学业教师
学业教师
您所在的位置: 卓越学院 >> 师资队伍 >> 学业教师 >> 正文

范晨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09:25 点击数:

范晨虹,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斯旺西大学访问学者(2016)。

研究方向:

新闻媒介与社会、科学传播、新闻业务、新闻教育

授课情况:

新闻采访与写作、媒介作品与分析、公共阅读等

主要成果:

论文:

●《日常风险议题的现实图景与报道逻辑》,2018。

●《风险社会视阈下专家污名化的成因及其影响》,CSSCI,2014。

●《倒金字塔结构在新媒体传播中的价值》,北大核心,2016。

●《基于媒体公信力的都市报国际新闻报道分析——以<华商报>国际新闻版为例》,北大核心,2011。

●《融入与超越——社交媒体时代都市报国际新闻的平台拓展》,北大核心,2012。

主持的课题:

●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下陕西区域新形象国际化传播的路径选择研究》,软科学研究计划,2019,在研。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媒体环境下的风险报道与风险治理研究》,2016,在研。

●西安外国语大学双语课程建设项目《新闻采访与写作I》,2018,在研。

●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西安市新生代农民工城市文化心理融入研究——基于传播社会学的视角》,2014,结项。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风险社会视阈下专家消息源污名化现象研究》,2014,结项。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都市报国际新闻报道的问题与对策——以华商报为例》,2009,结项。

获奖情况:

●2019年7月,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7年10月,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7月,陕西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016年6月,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1年,“微评中国青年报60篇经典报道”组织奖;

●2009年,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优秀奖;

上一条:赵凯

下一条:​倪璐璐

关闭